樱花路没有七号

天官小同人论坛体XD

【民俗】【求助】求大神解答这两尊神像是什么神?
0L  如题,这两尊神像是什么神啊?
这是我老家的,今年回老家祭祖时翻了出来,有年暑假回去的时候看到过。以前我奶奶在的时候还会供着,每天都要擦的。我问过我奶奶,她说这两个人是夫妻,一个叫“bola”(老家方言,不知道该怎么写),另一个是鬼王。据我奶奶说,他俩还有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啥的,但是又不给讲清楚。想上来问问有人知道这到底是什么吗?
【图片】【图片】【图片】
1L  好旧的神像啊。
2L  那个白的神像看起来好……寒酸啊,我一直以为神像都是彩的来着,然后鎏金啥的。
3L  我是楼主,再给个线索,我刚刚想起来,我奶奶临终前专门说过绝对不能把两个神像分开放,不知道这样能不能查起来更方便?
4L  楼主家居然有那么老的神像,不知道是什么做的?保存的不错啊,看起来不像是一直放在外面供着的。你奶奶是不是有用什么特殊的东西保养?
5L  回楼上,没有。我印象里我奶奶都是直接拿布擦的。
6L  拿布擦?!楼主你没搞错吧。你这个是瓷的吗?看照片像泥像上的色啊。
7L  我是学民俗相关的,楼主你这个真的是夫妻神像吗?我看这两个神像的服饰都不像一个民族一个时代的啊,不会是你奶奶拉郎配的吧?
8L  奶奶好时髦啊~
9L  啊,是吗?我不太了解这方面,小时候一直看,就以为是一路的。我去查查。
10L emmmmmm我还有个发现不知当讲不当讲。
11L 我替楼主说,当讲!
12L 说说看,说不定也是个思路呢?
13L 来讲讲
14L 好好奇啊,我怎么什么都看不出来。像我这种咸鱼就只能看个热闹。
15L这两个神像好好看,就现代人的审美来说都不是很奇怪,在一群稀奇古怪的神像里很清爽啊~【滑稽】
16L 我是10L,刚刚我又去确认了一下,没错,我没看错,这俩神像肯定不是一对,这俩都是男的,服饰发髻都是男性,楼主你的奶奶真的很顽皮了。
17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奶奶可以说是很顽皮了
18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两个神像传下来的过程中发生了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9L 两个被拉郎的神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L 神像:我不是我没有
21L 神像:我冤枉
……
47L 就算这是拉郎,这两个神像分别是什么神的啊?有没有人给说一下?
48L 一个正紧求助稿被你们哈哈哈了那么多也是不容易。
49L 楼主呢,看到那么劲爆的消息不冒个泡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50L 打住,求你们别哈哈哈了,本来没有多好笑的,结果你们哈哈哈的我也想笑了。
51L 坐等大神解答,看起来做工也不错的,绝对不是什么小神,肯定会有记录的。
52L 楼上想要答案不会自己找吗,非得等别人说。
53L 别理疯狗。
54L 我之前有看过一个国家神像的总集,里面好像也没有收录过这两尊,到底是什么神好好奇,做工很好。
……
61L 我把它放到微博@了大神,不知道能不能被翻牌
……
73L 滴,微博观光卡
74L 微博观光团前来,不知道楼主看到答案了没有
75L 啊啊啊啊我的天啊我一直以为古代都没有这些的,没想到古代人总是这样给我惊喜啊啊啊啊啊!!
76L 发生了什么?
77L 有没有微博的给个截图?
78L 这是微博上大神的回答,后面是附带的图片,真是……太神奇了!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79L 你永远想不到古人会在什么时候给你一个惊喜
80L 我屮艸芔茻还真是夫妻神像啊!
81L 性向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82L 古人是怎么想出来这个故事的啊
83L 古代的那些传说不都是有原型的么,这个的原型是谁?
84L 我的天啊,真的是一对,直男表示接受无能,冲击三观。怎么会呢??我要自己去查一下资料
85L 楼上是对大神有什么质疑吗?????
86L 不行这次我也不敢相信,我也要去查一下。
……
103L 这有什么不敢相信的,古代对这些比今天开放多了好吗,自己见识少就不要出来说话。
104L 是的,古代人对这些的接受度比我们高多了,人才不管你喜欢谁呢。纪晓岚、袁枚、钱泳都有写到过同性恋,人家那个年代都没觉得奇怪的事情你有什么好奇怪的,爱上谁就谁,不就是性别一样吗,为什么要惊讶成这样。
105L 我的天啊我好喜欢这个故事。一点都没有古代其他传说给我的狗血感觉,真的太【大哭】
106L 他们都在一起了为什么要哭啊,开心点。
107L 不过那个道长运气真的好差啊,从太子变成卖破烂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08L 这么一说……
109L 那都是古人臆想的好嘛,哪个国家的国灭了能让太子还自由的在民间?不要当真啊,说不定那个白衣服的就是一个穷到收破烂的道长呢。再说了谁能活八百年,估计又是先民漫长的夜晚瞎想出来的。鬼头头的对象怎么能是普通人呢【滑稽】
110L 那鬼头头的历史身份是什么呢?还很有钱,难道是地主?
111L 地主配收破烂的吗?刺激【鼻血】
112L 你们腐女还真是哪里都能高潮啊。
113L sorry,这次我们还真能为所欲为
114L 花着地主的遗留财产为所欲为【滑稽】
115L 哈哈哈哈已经默认是地主了吗
116L 我们都聊了100多楼了,楼主呢?不会被吓得不敢出来了吧?
……
288L 大家好我是楼主。这个结果怎么说呢,也没有给我太大的冲击。我们一家人对同性恋都是持支持态度的。如果说这两个神像真的是这样的话,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我们家从长辈那里开始就很支持这些东西了。我之前就很好奇我们家怎么会那么开放,特别是我奶奶,在经历了那个年代的大清理之后居然还如此坚持,甚至在那个同性恋是什么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时候,不顾全村人的眼光,给我两个姑姑办了婚礼。
刚刚那么长时间没有回复是因为我去询问我的姑姑有关于这两个神像的故事了,然后就聊得比较多,忘了上来回复。姑姑说当年她也很犹豫,很害怕,对于出柜(虽然她那会儿还没有那个词)一直很迷茫,最后奶奶知道了她和她伴侣的事情,就带她们去拜了那对神像,然后就开始大张旗鼓的给她们举办婚礼,两个人一个白婚纱一个大红袍,现在她们家墙上还挂着那个相片,两个人过得很好,很恩爱。
她给我讲了那个神像的故事,和那位博主给的资料出入不大,奶奶当年没有给我讲可能是怕这个故事影响我未来的选择吧。我的想法是,如果真的有这么一个神的话,我愿意去拜一拜。
289L 祝姑姑们幸福!
290L 祝福
291L 那个年代能在一起还能得到家长的祝福真的是很幸福了。
292L 现实总是会给我那么多的惊喜!
293L 哇,这个贴跟的真的很幸福了!
……
520L 谢谢大家的祝福,姑姑说可以把她们的结婚照片放上来。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爱的人。
【图片】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